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。

率宽#爱如挽歌


BGM/《末班列车》-Majiko
·短打别离向 其实是在描述双方的情感历程
·回忆杀部分甜度较高🍬 但本文结尾为玻璃渣 因此慎入
·有微量俊八 因为比较少就不打tag了



「我的愛如一支淒婉的歌,頌著那永不能輓回的別離。」



-“我也没有像你这样的朋友了。我爱你。”



崔韩率望向远处的天空。颓废的夕日散发着盈盈红光,总让他产生譬如“世界末日来临”的错觉。

上一次这么看落日是在多久之前呢?
因为自从你向我告白后,便天天缠着我。
久而久之也习惯了你的存在,不再一个人做任何事情……



“波农尼呀——又在想些什么呢?”
——每次我沉思时,你会冷不丁出现在我身后,恶作剧般吓我一跳。
“我在看日落啊。”
“哎呀,一个人看日落有什么好看的呢?”
你故作怜悯的样子看向我,眸中是难以掩盖的笑意。
“两个人一起才有趣嘛。”
你紧挨着我坐下,没有问过我的意见。
我也就不以为意地耸耸肩,再次将视线投入窗外的景色中。

可我发现我好像无法专注了。
你的呼吸声细碎地传入耳中。我自觉双颊发热,脸上的红一直蔓延到了耳根。

我微微侧过头看了看你。
你一脸专注地望向窗外,不知是在看些什么看得这么认真。

我心生好奇,索性就彻底偏过头凝视着你。
你的面孔在我面前展现出来。你的五官并非特别精致与立体,相反还有许多缺点。
可就是那光滑而柔和的面容曲线不知是挑动了我心中的某处。舔了舔干涩的唇,我甚至是有些心猿意马。

你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转过头一脸纯真地看向我。
“怎么了?”
“……什么也没有。”
我有点心虚地偏过头,留你一人在那儿不知所以然。

也正是从那时候我才发现,这个活了十九年也未尝爱情滋味的崔韩率,居然也会喜欢一个人。
并且幸运的是,对方也正好喜欢他。



确认关系后,你黏着我的次数却比以前更多。
“不是说确认关系后就会安心很多吗?毕竟在情敌这方面会减少很多的忧虑啦。”
我有这样问过你。
而你瞪了我一眼,有点儿生气地说。
“你以为我喜欢你是为了什么啊。你觉得我是天天黏着你,让你觉得烦了是吗?那好哇,我走就行了。”

“啊,我当然不是那个意思——”
“那你是什么意思呢?一直以来不都是我在单方面付出吗?”
“在感情上从来都是我主动,而首先提出不满的也是你。如果你不愿意好好维持这段感情的话,那还不如……直接一刀两断算了。”
连珠炮的话语入耳,你的一字一顿,都让我的心沈下几分。
我不擅长应对别人。
特别是,在自己做了错事之后。

特别是,在你面前。

我抬头偷瞥一眼你的脸。
那双我很喜欢的眼睛此时红红的。
你在压抑着自己。
我应该……要怎么做?

去抱抱你吗?
你一定会推开我的吧。

当下我沉默了。话题便这样告结。

——那是我们第一次冷战,也是热恋期间唯一的一次。
原因在于我不够直率。

“在感情方面,从来都不能是单方面付出的啊。这一定是双方经营的结果。”
我去咨询了俊哥,他带着面上还残余着的甜蜜的温存,如此对我说道。
“嗯……哥能详细举个例子吗?”
“能啊。比如明浩和我的话,在某些事情上,也不只是我主动呢。”
俊哥有点儿邪气地笑了笑。我下意识打了个哆嗦。
“怎么样,懂了吗?”
“懂……”
其实我还是一知半解。对于他所说的“那件事”,那时候的我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是什么。可我抓住了一个关键词。
那就是“主动”。

在一个明丽的夏日午后,我再回到宿舍的时候,发现只你一个人在寝室里,似乎在出神。
我偷偷绕到你背后。
“喂!”
你的身子轻颤了一下,但没有移动。
你一定是听出了我的声音。
因为你还在生气,你还不愿意原谅我,所以甘愿与自己作对,让自己痛苦。

“我们的济州岛小甜橘是不开心了吗?”
我靠近你,将头倚在你的肩膀上。
可你不动声色地与我拉开距离。
“心情好了?知道来找我了?”
“你看我这人怎么这样啊。明明是那么厌恶你,不再想和你说话了,可还是动了口……”
我看向你的侧脸。长长的眼睫毛眨了眨,眼眶再次红了。

“对不起啦……上次是我错了。”
“我不应该问那样一个问题的。我心里明明清楚你对我的感情,还做了那样的事情,真是太糟糕了。”
“你没有任何问题……所以不要为难自己了。是我又不直率又可恶惹了你生气。事到如今我没有任何理由来解释我的过错了。但我想对你保证,以后你的每一天里,每一分每一秒,都会有崔韩率,好不好?”
我轻声细语地说完,再看你的时候,发现你的眼角处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两条泪痕。泪珠挂在眼睫毛上,晶莹透明。
我叹了口气,将你的身子扳正,吻上你的眼角。咸味的泪水在口腔中扩散,逐渐转化为了一种苦意。
你双眼紧闭,任我的吻细细密密洒在额间。
我伸手拥住你。
“以后换成是崔韩率来黏着夫胜宽,好不好?”
你没有点头,也没有回话。但我看见你的眼睫毛颤了颤,好像要说些什么。

从那时候我便知道,以后的崔韩率,一言一行都将奉夫胜宽为中心。



真正感情升温的日子,是在七八月份最为酷热的暑日。

那是我们去国外做活动的日子。
某天我拉开酒店房间的门,发现你一个人对着对讲机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我轻声放下双肩包,摘掉帽子,倚在小沙发上,等待你打完电话。
可过了许久,从你的方向还一直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。
出于不安,我走过去确认你的状况。

“嗯……请问浴室里为什么会没有热水呢……”
你用很蹩脚的英语,努力地向对讲机另一边的酒店工作人员阐述,试图让对方理解你的意思。
唉……这家伙。
我拍拍你的肩膀,示意你将听筒递给我。
你表情呆滞地转过头,动作僵在原地。
我实在没忍住,抽出一只手迅速拿过你手中的听筒放到了耳边,并向酒店人员说明情况。

事情很快就解决了。
我放下听筒,将它搁在座机上之后,突然意识到一道火热的目光正注视着我。
顺着视线望去,我看到了满脸崇拜的你。
“啊波农尼简直是我的救世主啊谢谢你救了我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你哭着抱住了我。
嗯……?这似乎不对吧。
我的表情瞬间凝固。
一个哥哥埋在弟弟的怀里撒娇?

难道不应该是我在你的怀中撒娇吗?
我真的是你的弟弟吗。
看着不成熟的你,我虽然想要叹气,却又觉得这样生涩和幼稚的你很可爱。
笑话。
如果不幼稚的话就不是夫胜宽了吧。

我抚着你的头发。
你抬头,用你的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。
我突然想起一句话。
喜欢的人眼里,都是有星星的。
果然不假。

“啊,我果然好喜欢波农尼呀。”
“不管是外表,还是内在,都太帅气了。”
你在我的胸口蹭了蹭。

忽然一阵奇异般的电流穿过全身,带来了麻醉的效应。
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只是觉得口干舌燥,心跳加速。
身体上起了某些反应。
这时我才回想起俊哥的那抹神秘微笑,瞬间理解了其中意味。

“嗯……?波农尼在看什么呢?”
“看你。”
“……看我做什么?”
“我看你……觉得你很好吃。”



回想到这里,崔韩率没来由地笑了起来。
那种事情,两个人也不是没有做过。
还记得初次时你的一举一动,表情的每一条细微变化。
现在对于你的身体,我大概已经是了如指掌。
我对你的热情日益高涨,趋于一种无法自控的欲念。
似乎我便是身中奇毒的患者,而你就是医我的药。

崔韩率从衬衫的小口袋里拿出一张相片。
这是你和我一起去济州岛旅行的时候拍的照片。
那是我第一次来济州岛,也是我第一次同你的家人如此亲密地坐在一起聊些家常小事。
你的家人很热情很开朗,就像你一样。
他们给我看了你小时候的相片。
和长大后的你真是一模一样啊。
圆圆的脸,白白的皮肤,大大的眼睛。
我看到的你的过去,充满了幸福。
你一直这么幸福地生活到了现在……为了让你一直保有这份美好的笑容,我会拼尽全力,为了你前进。

相片上的你,穿着和我相同款式的夏日凉鞋,青色卫衣,格子外套。
崔韩率看着相片有些入了迷。

贪恋于你的发际。
你身上的味道带有使人安心的魔力。
失去了药的病人,此时在冰封之处痛苦地扭动着身体。
但这样也没关系……一切的痛苦,我都能承受。
而你……你似乎非常害怕寂寞。
如今变成一个人之后,会不会很不安呢。

每次一想到这里,我就想冲到你身边去抱抱你,想要陪在孤零零的你的身边。
——可我永远地失去了那样的机会。

乘着末班电车离开的我,从模糊的车窗之中看见了模糊的你。
想要和你作个正式的告别,但我好像连这个也做不到。

“波农会有想要离开我的那一天吗?”
“我不想孤单,我不想一个人。”
“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。”
印象中你有这么说过。

“我不会让你孤身一人的。”
我这么回应道。

可是我还是没做到。

直到最后一刻,最后一通电话里你的声音,比往常要更显温柔。
你说你想和我一起走。
你说你也很想去我的故乡看一看。
你说,你也想知道我的过去,与我分享回忆,想更了解我一些。
我一一应下,答应下一次一定会带你一起去。

只是我现在才意识到,就连你这样小小的心愿,我都没能满足你。
真是没用啊。



街上车水马龙,鸣笛声嘈杂,人群喧嚣。
太阳西沉,就连最后一丝光线也要黯淡下去了。
崔韩率阖上眼。

乘着梦中的末班列车到那里去。
——我与你终将在那里相会。



-“为什么上帝要把他带走呢?”
-“因为他是个可爱的孩子,可爱到就连上帝都想把他据为己有呢。”




-End.



题外话:
自己写两个亲孩子被虐到心肝颤…
说实话平时九八真的超甜的!!牵手手十指相扣抱抱什么的到处都是✨是双方好感的那种!!!
Vernon还超直球地在小纸条上写爱kwan💕
但正因为平时那么甜,所以写虐文才格外痛苦吧……
好啦题外话就到这里——希望以后也会有更多人喜欢九八😊

评论(4)
热度(29)
© 任叙/藤原缨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