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。

#双狼#夕烧

2000字短篇。
 

有拉普兰德濒死成分,注意避雷。

作业BGM:宇多田ヒカル-《夕凪 (风平浪静的傍晚)》

1

  “逃开吧……至少现在,你还能做个美梦。”


 

  当耳边疾风不再呼啸,光鲜亮丽的人、物或事弹指之间黯淡失色的时候,唯有她是世间最后一抹彩色,并因着暮景里万物的晦暗而分外明丽。

  她立在漫天满地的黄土飞沙里,微笑着望向自己,像往常一样,又有所不同。

  “像以往的你一样——德克萨斯,果断地决定吧。强者无论在怎样的道路分歧之间,都会作出对自己最有利的抉择。”

  “怎么样?难道畏缩不前……就是你的最终选择了么?”



 

2

  那是干员德克萨斯,已然死死埋藏在心底禁区的记忆。

  然而,在某日罗德岛的甲板上,眺望远处隐约残留的暗红色夕烧时,被刻意忘却的伤疤再次被揭开。

  海燕飞向辽远的天际,云雾蚕食着即将消逝的霞光,地平线处泛起的浪花像极了那一日的孤舟,在海面摇曳。


 

  那是一个多么风平浪静的傍晚。

  某人却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与她告别。

  明明在她与她的回忆里,太阳的光辉灿烂得能将对方的眼眸染成金色——最终却成了离别时最可恨的调剂。


  “德克萨斯在做什么呢?”“德克萨斯?德克萨斯去哪儿了?”“德克萨斯,让我也看看——”

  她想象着以前两个人还未彻底分离的时候,对方像死皮赖脸的孩子那样,把不屈不挠的精神发扬至最光大,妄图掌握自己的行踪,以便随时随刻陪在自己身边。

  那个人如今还是常常用一种能将人看透的澄澈目光注视着自己——明明是银白色的辉光却仿佛能让人灼烧起来,并且察觉不到她的任何目的。



 

3

  ——在所有事情发生之后,德克萨斯才明白,自己以往的果断与决绝竟是如此难以做到。

    而那时对方眼里的色彩,她也深知是对自己的嘲弄,以及对无能者施舍般的可怜。

  “我的过去,她终究会追上我。”

  每每她妄想告别过去,与某人的回忆就忽然间在脑海里闪过,像是一同看过的那片夕烧的颜色一般。


  “德克萨斯…德克萨斯……”

  某人从甘甜与黯淡的梦魇里伸出手来,扼住了她的脖颈,死死地钳制住她,要把她再次拖往那无尽的深渊。


 

  她是我过去的暗影。



 

4

  “逃开吧。”

  “今后所发生的一切,都会是你的美梦。”


 

  凭着尚存的记忆,拉普兰德伸手缓缓抚上德克萨斯的面颊,像是初次经历又像是已在过去实施了无数次。

  “这绝对是我第一次如此轻柔地触碰你……也是你第一次没有逃开我。”


 

  “我…在那之前也从来没有想要逃开过。”

  “…是吗。”

  拉普兰德低笑几声。眼角处生成的源石结晶已经让她难以睁开眼去直视德克萨斯了。

  “但是现在你可以逃。我知道你和企鹅物流的那些家伙们相处得不错……我也见识到了那些家伙的本事。你跟她们在一起,应该会过得很好。”


  “可以吗。”

  沉默片刻,德克萨斯陈述般开了口。

  对方只是勾唇笑了笑——她的身体状况似乎已经不容许再有更多神态表现了。

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“我最喜欢你强大的样子。强大的德克萨斯,刀枪不入油盐不进,没有人敢违逆。”

  “你是至高的王,是我等最佳的领导者。你将开辟一条神圣的道路,除去阻碍的暴虐的恶人,引领我们探求世界的真相。”

  “那是我先前心目中亦是记忆里你的模样。然而我现在才有机会说出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,你所需要的又是什么。”

  “尽管我很喜欢你……但是想必你是不愿意见到过去的暗影的吧。”

  “所以,再随性一次,做你想做的事情。”


 

  “那你呢。”

  

  “我心里自有一个德克萨斯。”拉普兰德摸索着抚上德克萨斯的眼睛,“你看,这是那双黑色的眼睛——它原来的熠熠神采,我怎么也不会忘。”

  德克萨斯只是将手附上对方伤痕累累的手,一言不发。


  “德克萨斯?”

  拉普兰德有些不确定地移开手。是哪里落下了雨滴呢?为什么只有这只触碰她的手一瞬间被濡湿了呢。

  “真罕见……德克萨斯也会因为我哭啊。”

  “之前无论我怎么激怒你,你都不会理睬的。如今我成了这副模样,你反倒愿意施舍我你的可怜了。”

  “真好啊……要是我还能看得清楚就更好了。可也就是因为这荼毒我至深的矿石病……我还是要感谢它的呢。”



 

5

  剑刺入土壤的声音,在空荡的废墟之中回响着。

  “我真的很惹人厌吧?大概你很想用这把剑杀了我吧?”

  “那就把它刺入我的心脏。死在德克萨斯的手里——那是一种多么美妙和光彩的死法。”


 

  “……你不许死。”

  德克萨斯忍住泣不成声的冲动,把头靠在了对方的耳侧。


 

  明显察觉到对方握住剑柄的力度又重了几分,拉普兰德才敛起上扬的嘴角。

  “你真的哭了啊。像是在做梦一样。”

  “可我也没有在骗你。我的大限已至。”

  “现在我看见脑中的走马灯上,画着我们一起在海边看日落的模样。”


 

  恍惚间,在她的描述下,德克萨斯也想起了那片被漫天霞光染成赤色的海,以及卷起的朵朵浪花与白色帆船。


 

  “嘘…小声点,拉普。你要吵到归家的海鸥了。”

  “唔……”

  拉普兰德闻言有些不满地噤了声。她在德克萨斯身边坐下,学着对方的模样看向不远处海面上嬉戏的海鸥。

  “为什么不在高处看呢?”

  “高处是看不清楚低空的水鸟的。”


 

  “我到现在也没明白,为什么非要看清楚低空的水鸟不可呢。”

  伸手摩挲着她的黑发,拉普兰德牵起嘴角,用叙旧的口吻诉说着。

  “但我深信不疑的是,那是你喜欢的事物——只要你喜欢,我也会追随着你的步伐去探索并支持着你。”

  “那段日子至今也是我的光芒。这足够支撑着我走完剩下的路了。”


 

  “……可是我不够。”

  德克萨斯把头深深埋进对方冰冷的怀中。

  “离别的日子里,我看过许多景色,也回想起过去所有美好的故事。”

  “除却那片夕烧外……所有我喜欢的东西,我都想让你亲眼目睹。”


 

  “能听到你说出这样的话……我可能是所有濒死的人之中活得最幸福也最透彻的那一位吧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你想让我看见什么……只要你表现出来,我就一定会去看,并且会记在心里。”

  “不……你不明白。”德克萨斯死死抓住剑柄,骨节处已经泛白。

  “你如果看得透彻……为什么就是看不见自己呢。”
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 时间一瞬间被凝固在流动的空气中。

  拉普兰德笑着叹了口气。

  “我看见了。”

  “很早很早之前我就知道……所以我才一直死缠着你,从来不担心你是否厌烦。”

  “但是听见你亲口说出的这一刻,还是开心得无以复加了啊。”


  “那……还真的是我太迟钝了啊。”

  德克萨斯抬起头,睁着微红的双眸注视着对方。那因为矿石病而日益消瘦的身躯,如果被拥在怀里也像是两人曾一同堆过的沙子城堡,是那样脆弱而易碎。



 

6

  “你不想让我走——我能够感受到这一点。但有日出即有日落,有潮起亦有潮落。我在追随你所相信的生命法则,作为自然的一部分而逝去。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?”

  “我敌不过你的乐观,拉普。”

  德克萨斯望着神色自若的她败下阵来。


  “你叫我拉普了。”

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“这种回到过去的感觉,总是让人怀恋与痛苦啊。”

  拉普兰德双手环上德克萨斯的脖颈。

  “我有一个请求。”

  “直说吧。”


 

  “好。”


 

  银白色身影在面前放大,直至两人合二为一。她刻意收敛了本性里的杀戮与掠夺气息,保留濒死之人温和而无力的态度。

  “嗯…”

  如意料之中般地,德克萨斯并未感到惊讶,只是轻轻回应着她,将两人的身体靠得更近了一些。


 

  似乎气息已经难以稳定了——拉普兰德只停顿了片刻便移开了面孔,大口喘着气。

  “只是一个吻而已。我想要的东西其实一直以来都是那样简单。”

  “我真是世上奔赴死局的最幸福者。”



 

7

  “德克萨斯。”

  “嗯,我在。”

  “那么,梦里再会。”

  ——记得别忘了,你还要带我再去看我们的夕烧。

评论(5)
热度(29)
© 任叙/藤原缨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