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。

珉佑#Perfume.4/完結

阅读本篇前请先阅读🔗 https://yingzi857.lofter.com/post/1e1c4856_12dc41ac


-「戲院裡主角自殺未遂,你我無趣險些沈睡.」

手懸停在半空。全圓佑緊皺眉頭,眼中帶著一絲不知名的猶疑。
關鍵時刻,他又怎會猶豫……

「Rosa!」
玄關處傳來熟悉的聲音。只不過,以往從來都是那般低沈沙啞的嗓音,此時卻帶上了一絲急切。
「快放下!」

徬彿觸到了什麼禁忌,全圓佑一驚,霎時間緊握的手槍便摔在了地面。
「逆子!瞧瞧你都做了什麼!」
全圓佑尚未反應過來,年過半百的男子便已到了他面前,手臂上揚即將揮下——

只是在半空,就有只手越過先行阻礙。
骨節分明而修長的手指緊緊握住中年男子的手腕,僅停留了一秒便松開。
適才還倒在地上的男子,此時已經站起,面容上徬彿結了層霜。
不緊不慢地從口袋中取出手帕來,擦拭著手指,動作極盡優雅。
冷眼凝視因過度震驚而呈現呆滯狀態的全圓佑,不由分說地將其打橫抱起,全程並未施捨旁人一個眼神。

中年男子見金珉奎醒來,似乎毫不驚訝。
「M先生?看來您還真是看重我的這個壞孩子呢。」
他並未在意金珉奎對他的忽視,在背後說了一句,聲音不大不小,剛好能夠傳入對方的耳中。
金珉奎像個沒事人一樣繼續走著,似乎完全沒有受到影響。

「…嘁。」
中年男子不甘心地冷嗤一聲,下一秒臉上換成了諂媚的笑,只是眉間隱隱含著一絲狡詐。
「那……既然他得了您的青眼,也是您的人了,現今,我做主將他賣給您,如何?」
「只不過……因為他對您,是如此重要,須得用價值更高的東西去換。」
「譬如……。」

「……」
男子腳步頓了頓,沈默片刻似在整理語言,而後道。
「他不是‘你的’壞孩子。」
他是屬於我的。

後半句話,金珉奎張開了口,卻沒有說出聲。心下一嘆,表面上仍不改辭色,只是抱著懷中人兒的動作更緊了些。
走進內部的隔間,將對方丟置床上,居高臨下看著他。

「你早就知道了……是不是?」
被一陣巨大的衝力所震醒的全圓佑,忘記了剛剛的擁抱。他只記得,父親與那個人之間,似乎達成了某種不可告人的協議,將他一直蒙在鼓裡。
「你是故意的嗎?剛剛對我說了那麼多話,都是耍我的嗎?!」
不再顧得什麼形象,聲嘶力竭向對方吼著。不知是受到了憤怒還是什麼其他原因的影響,眼淚順著臉龐的輪廓無聲滑落。

二十餘年沒有掉過眼淚,就算是當初父母雙親棄他而去,他也沒有情緒崩潰。
他是一個極度理性而到了殘忍的人,絕不會為不相干或是傷害他的人流淚。
他只會覺得悲哀。
可現在……在一個相識不久的人面前,他居然哭了?

看見淚滑下的一瞬,金珉奎瞳孔收縮,向前邁出腳步,長臂一伸將對方擁入懷中。
明明適才因為他的行為,胸中鬱鬱的怒氣尚未散盡,此時卻只剩下了柔情百轉。
他的紅薔薇先生,願意在自己面前哭了。
這是好事也是壞事。
好事……是他放下了心中芥蒂,不自覺會在自己面前展現真實的他。
壞事……是自己似乎傷透了他,以至於這麼堅強的人兒幾近崩潰。

「這…算什麼……打個巴掌再給顆甜棗?我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廉價……」咬著下唇,全圓佑的臉色蒼白。什麼時候他開始覺得自己能在這個懷抱中找到溫暖,進而產生那些不被容許的貪戀。「快放開我。不要再做這些沒意義的舉動。」
幾乎是從牙縫中擠出這些字眼,全圓佑生生壓下想要大哭出聲的衝動。

「噓…。別說話。」
「想依靠別人的時候,就不要逞強。」

「誰想依靠了!」反駁的話語未經思考便從口中脫出。說罷幾秒後,全圓佑才意識到自己的語氣過分激動了。
不……他不能在這個人面前情緒失控。
深吸一口氣,缺氧的大腦似乎清醒了些。
「我不需要依靠任何人。」
語氣清冷,不帶一絲感情。

「嗯?是這樣啊。」
金珉奎忽地笑了起來。全圓佑看著對方的笑顏,不明所以。
「你笑什麼。」

「……呼。這樣的回答才符合他嘛。」
金珉奎沒有正面回答問題。徬彿是想通了什麼,輕聲失笑的他,面容柔和了許多。在全圓佑看來,卻是更加令人不解。
「即便是受到這樣的冷遇,我也無從逃脫啊。」
「真是該死。陷入了名為全圓佑的牢籠里了呢。」
金珉奎的口中吐露粗淺話語,面上卻帶著瞭然的微笑。

「你……」是什麼意思?
全圓佑心中緊繃的一根弦,此時不知為何鬆動了。
自大腦深處有一陣痛楚襲來。早已筋疲力盡的全圓佑自是無法招架,身形晃了晃便倒回了床上,再看已是沈沈睡去。

「好好地先睡一覺吧。」
金珉奎往香爐中滴入幾滴液體,再回頭留戀般看了一眼全圓佑。
「My lover。」

走出裡間,細心合上門,金珉奎換了一副冷峻面孔去面對陰魂不散的某人。
「想知道‘Eros’的秘方?」薄唇微啓,他走到壁爐邊,正好背對著那名中年男子。
「M先生,想必現在不是你和我談條件的時候吧。」男子似乎抓住什麼把柄,諷刺地笑著,連敬稱也略去了,「沒想到我這撿來的孩子居然如此厲害,向來不讓外人近身的你,也被他俘虜。」
「別裝作一副假惺惺關心他的樣子。我惡心。」金珉奎冷言道,「殺了人家父母,還將他收入麾下,你心也是夠大的。」
「哈哈……不過如此。」男人說出的話也很張狂,「畢竟當時我們也算得上同盟,有了你給的技術支持,還有什麼是我搞不定的呢?M先生。」
「又或者,我應該稱您為……伯爵?」

「你調查我。」
金珉奎篤定地說了一句,眼裡沒有驚訝。
「那是自然。我想,憑借你聰明的腦子,也早就猜中我會調查你了吧。」
「別廢話。」他的眉皺起,「你要秘方,我給你就是。」
「作為交換,把解藥給我。」
「解藥?什麼解藥?」
「別和我裝蒜。你不是早就對他下了藥麼?我的耐心沒有那麼好,奉勸你快點。」
「……」

男人低笑一聲。「好。」他從衣袖里掏出一包藥來隨手丟了過去,「裡面是藥材,記得保管好了,別說是我騙了你。」
金珉奎接住那包藥,反手扔去一個小指長度的、放了張紙條的玻璃瓶。「紙條上寫了方子,到時候按上面要求做。」
男人心領神會,將玻璃瓶收好,嘴角隱約浮現一抹陰鬱的笑意。
「那麼,我告辭了。」
「再會,伯爵大人。」

待男人的氣息完全消失後,金珉奎垂眸,掂量掂量手中包裹,唇角一勾,將它扔入了廢紙簍里。
金屬撞擊音響清脆,在空蕩蕩的房間里被無限放大。

他以為自己需要?還特意作戲來騙我。
金珉奎不以為然。
再回到裡屋,在床邊坐下,看著愛人熟睡的面龐,心中泛起的漣漪居然有股濃郁的甜味。
能守護你……就足夠了。

翌日。
全圓佑剛醒來,熟悉的景象便映入眼簾。
這裡……扶住額頭想了會兒,他記得自己身在何處。
「你醒了!」
出現在門口的男人面容欣喜。
即便全圓佑再不清醒,也忘不了這個人的名字。
可這樣的表情……他從未見過名為喜悅的情緒有一天也會出現在他身上。

「我很開心。」金珉奎快步邁至他身邊,長臂攬過人腰雙唇相印。
「你肯承認我是你的戀人。」

「我……什麼時候有說過……」
全圓佑壓低了聲音,眼簾微垂。
「‘再見了,我的愛人’——對吧?」金珉奎眯起雙眼,調笑般對上人試圖逃避的眸子。
「不過,我可不允許你說再見。」
勾過面前人兒的脖頸,頭部抵在對方額前,眼神直直盯住他。

又一次地,全圓佑看見了那團本不應存在的火光。這次不是淺紅,也不是銀白,是一層朦朧不清的金色。
腦中浮現一個怪僻的念頭:或許這一次次出現的光芒就是他的慾望。
初次的紅,是拘於金錢物欲的誘惑;再一次所見的銀,大概是對流失的過去有些緬懷;而如今的淺金色……

金珉奎一字一句地說出口,眼中鋒芒認真且銳利。「你是屬於我的實驗品。」
「……那也只是實驗品……」全圓佑小聲答應著,還沒說完整句話便被他打斷。
「檢測我是否能對一切慾望冷若冰霜。」
「很遺憾,實驗失敗了。」
他迅速湊近了對方的耳邊——
「你就是我的慾望。我沒辦法拒絕你。」

-那場戲終是散了場,可我還貪戀著你。
-你是我的EROS,我的一切。
-我愛你。



-END.


開頭「戲院裡主角自殺未遂,你我無趣險些沈睡.」為歌曲《不吐不快》中歌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篇到此就寫完了!因為一直以來沒有靈感,所以一直拖到了現在。讓讀者等了這麼久,真的非常抱歉!
其實還有一些事情沒有交代清楚,例如金珉奎的家世(文中僅提到他是伯爵,但並沒有介紹清楚他為什麼會成為調香師),也例如全圓佑的全家覆滅的原因,以及他被下藥的過程。
如果要寫番外的話,一切都會在番外中給大家一個交代。
那麼,到此為止先告一段落。

评论(1)
热度(43)
© 任叙/藤原缨梓 | Powered by LOFTER